那些没说出口的事儿

百里屠苏喜欢欧阳少恭。
这是一种怎样的喜欢……他自己也不知道。
只是,会忍不住去追随,去注视。

欧阳少恭那时是学生会秘书部部长,第一次见到百里屠苏时他拿着一张空白的申请表站在人头攒动的招新展板不远处,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位同学可是需要帮忙?”然后,他看到那抹令人惊艳的朱砂。
欧阳少恭说,如果不知道加入哪个部门,不如去找他。
他对他很感兴趣。
这种感觉来得十分自然,就如同一个许久不见的朋友终于相见,然后说一句,【你终于来了?】

百里屠苏最终加入了组织部。
倒不是因为什么特别的目的,只是因为自己的养父曾经提起加入学生会可以让自己更好的学会如何与人相处而组织部恰好人最多而已。
于是他与他见面的机会多了起来。
欧阳少恭对所有人都很客气,这种客气同时也是一种疏离。唯有偶尔调侃百里屠苏时,才有一种真心的笑意。

学生会各部门老大的关系都不错,偶尔还会几个部门联合起来去学校附近的馆子里聚个餐。
百里屠苏坐在欧阳少恭旁边的位置上默默吃着坐在另一旁好学妹襄铃烤的五花肉。
火候过了,肉质有些柴。百里屠苏努力嚼了许久,放下筷子,马上有一罐凉茶递了上来。
欧阳少恭朝他一笑,夹了一筷子火候刚刚好的培根金针菇到少年盘子里,随意道,“屠苏再不吃,就只剩生菜叶子了。”

学生会新人旧人来来去去,欧阳少恭大四的时候百里屠苏也成为了组织部的部长。
这一年春节尤其早,开学一周之后终于迎来了传说中的情人节。
往年学生会每人都能收到各种代表友谊或者爱意的巧克力,今年当然也不例外。
欧阳少恭晃到组织部办公室的时候只看到百里屠苏一人在靠着窗口的办公桌上写着报告。
欧阳少恭挑了把百里屠苏背后的椅子坐下开始翻看已经被瓜分掉不少的属于少年的装着巧克力的袋子。
“屠苏还没吃午饭?”
“嗯,把会议报告写完就去了。”
“先垫些巧克力吧,在下也饿了。”见少年点头,少恭从袋子里挑出一块黑巧克力,拆了包装掰下一块送入口中。
很香醇的味道。
“尝尝。”
掰成小块的巧克力被送到百里屠苏嘴边,少年虽有些不好意思但又不知道哪里不对,张嘴将巧克力含了进去。欧阳少恭兴致极好,一人一小块边吃边喂,直到整包巧克力被两人分食完毕。
哪里不对呢……当事人没有意识到。

毕业季。
学生会忙碌依旧,熟悉的位置上却不再有熟悉的人。
百里屠苏从秘书部路过,往某个方向看了眼,垂眸继续向前走。

百里屠苏的心疾又犯了,先天性的病。反复的病情让他终于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关注除了学习以外的事情,包括对那个人的懵懂青涩的感情。


.
.
.
.
.
.
又到2月14日情人节,但这个日子很少有人会来这个地方。
欧阳少恭放下手中的花,独自离去。
不久之后例行巡视墓园的中年人对着另一个人念叨着,“你说奇怪吗,这年头还有扫墓送红玫瑰的。”


END( ^ω^ ) 

评论 ( 14 )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婆娑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