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

(标题感谢赤哥赐名!不然起名废的我就只能叫无题了_(:з」∠)_)

    落日如糖心的蛋黄,渐沉入西方。雪山银燕饿着肚子揣着一杆标枪坐在体育馆外的台阶上,低头垂眸,看起来好像在思考。

    剑无极买了冰镇汽水四处寻不着人,问了几位学弟学妹,又绕了个大圈,终于瞧见沉思者模样的对方。

    “笨牛啊。”他才出了声,就看到对方如同受惊一般从台阶上跳了起来,在这个过程中,标枪在眼前划出一个银色的弧度,锵然倒地。

    剑无极愣了片刻,弯下腰,伸手捡起那杆标枪,连同汽水一起塞进雪山银燕手里。想了想,又从对方手里把那杆子拿了过来,拉着人向位于体育馆室内的器材室前进。

    “这么热的天你竟然待在外面晒太阳,想变傻还有更直接的办法,诶等等你别冲动——”他边走边道,“好吧,我知道你在等什么,但待在这里真的不合适。”

    两人将器材归还完毕,剑无极特地找了个能望见教学楼的窗口,靠在墙边看向那些已经被点亮的灯火,自言自语,“家长会啊……”

    对于史家三子来说,家长会历来与父亲的缺席紧密联系在一起。印象里的许多次“抱歉”让雪山银燕对这一次父亲肯定的承诺又期待又忧虑。全年级统考的成绩单在他的书包里折得服帖而齐整,少年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从窗边转过头对剑无极说,“父亲这次估计得先去大哥那里。”

 

    史家长子作为学生代表正在礼堂发言。

    身为许多家长在教育自家子女时用作例证的典型人物——“别人家的孩子”,俏如来优秀得当之无愧。他是学生会干部,又得过许多学科方面的竞赛奖项,面对别人的赞许与欣赏他已学会泰然处之,但始终有一道目光,他会想去期待。

    “你有点心不在焉。”俏如来结束发言走向后台时,教导主任欲星移指了指拐角,“有人找。”

    俏如来抱着稿件沉默地走了过去,却有一只手自背后而来搭上他的肩膀。

    平时再如何老成持重的样子,转身看到来人后,终究还是露出几分少年人的心性,连眉角也带上了几分欢喜,“爹亲!”

 

    戮世摩罗在校门口的不远处喂流浪猫,手里的鱼肉肠来自于几个新收的小弟。他用食物逗了逗那几个小东西,听身边人对话,“这次高年级的第一名又是俏如来。”“有什么了不起,老大这么翘课照样是年级前十。”“这该说不愧是老大的大哥吗?”说这句话的人被戮世摩罗用剩下的鱼肉肠砸了后脑勺,自觉大事不妙,又发现对方并没有生气。

    戮世摩罗嗤笑一声,似乎并不需要有人回答,“你说今天家长会之后,会有多少人回去被揍成猪头。”

 

    这是史艳文最忙碌的一天。

    火色的云还在天际不肯睡去,夜色终于来临。史艳文结束了最后的交谈走出教学楼,正打算掏出手机打电话回公司,却看到远处有人在向自己挥手。

    这一刻,他突然福至心灵,收起通信工具,快步向门口走去。

 

    回家的必经之路又开始堵车,史艳文打开车载音乐,回过头问儿子们想听哪一种,却看到兄弟三人互相挨着,睡得香甜。长子即使睡着依旧不改端正的姿态;小空似乎把俏如来搁在腿上的书包当成了靠枕,睡得心满意足;银燕歪着脑袋靠着大哥肩膀,大概觉得硌得慌,眉头皱的颇有些紧。

    史艳文注视着三兄弟,心里说不清是欣慰还是愧疚,最后转过头关闭音箱,放缓了车速。

    拥堵的路段终于过去,车辆在万家灯火的指引下川流不息。曾经错失过很多个这样的时刻,未来还并未知晓是否会有这样的时候,所以每一刻团聚,都值得被珍惜。

 

——儿童节快乐!

评论 ( 12 )
热度 ( 42 )

© 婆娑海 | Powered by LOFTER